今天優雅媽訪問到了三商美邦人壽的業務主管-邱喬毓,要來和大家分享她身為一位職業媽媽的心得!

 

一起來看看喬毓精彩的故事吧!

 

S__3719274.jpg

 

其實我在還沒有結婚生子前其實就從事保險業務到現在,業務工作其實就是要到處拜訪客戶,常常白天忙完晚上還會拜訪客戶。

結婚之後也是如此,因為其實以現實層面來說,只靠先生一個人的收入是不行的。

所以我在接連生了兩個寶貝小孩後,休息了一陣子就重新回到職場上班。

也是因為有了小孩之後才發現,時間真的不夠用!

白天小孩送給保母照顧、傍晚趕快去接回家,接到孩子後又要趕回家煮晚餐,忙完家事後才能跟客戶聯絡並約時間見面,週而復始的一直重複,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直到現在兩個孩子一個讀小學三年級、一個讀幼兒園小班後我才比較輕鬆一點,哈哈…..媽媽真的好偉大!

 

S__3719277.jpg

 

其實因爲業務工作時間是自由的、要在什麼時間約訪客戶都由自己決定,

但是因爲小孩白天都在學校上課,所以我盡量都跟客戶約在平日的白天來拜訪,除非客戶要平日晚上才有辦法見面,我才會晚上出門,不然晚上的時間都是留給家人。

先生對我的工作很支持,如果要在平日晚上或假日跟客戶約見面,只要提前跟他說,他都會幫我照顧2個小孩,哈哈😆算是我的神隊友吧?

但是職業媽媽真的一定要有強大的意志力才可以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事!

曾經有一陣子為了讓兩個小孩和先生吃得比較健康,我堅持自己煮晚餐給他們吃。常常傍晚就要結束客戶約訪並趕去超市買菜,買完再趕回家煮飯、洗菜,洗完菜之後又趕去接兩個小孩回家、回家後又趕快去煮晚餐

等吃完晚餐之後,我再自己來洗碗(先生非常討厭洗碗),就這樣週而復始的持續了快一年,累到自己真的快受不了了才停止,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啦!!??

 

而職業媽媽這個身分帶給我最大的價值應該是經濟自主,要買什麼東西和吃什麼都不用看先生的臉色是最棒的事(不當伸手牌)

再來是可以幫客戶解決人生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及協助客戶理賠並即時幫助到客戶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及責任!

 

S__3719276.jpg

arrow
arrow

    優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