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優雅媽訪問到了金門知名五星餐廳 #紫微庭園美食 的老闆娘,要來和大家分享她從全職媽媽走出家庭成為職業媽媽的故事!

 

一起來看看她精彩的故事吧!

 

1.png

 

我在婚後曾經和朋友一起從事批發賣衣服的工作,女兒出生之後先生希望我可以待在家專心的帶孩子就好,除了擔心我身體不好之外,也不希望我太辛苦。

 

先生原本在化學工廠工作,興趣是研究命理,大概在十年前先生轉職成為全職的命理師,他常常需要飛到中國廈門幫人看風水,所以選擇常駐在金門,而我就獨自一個人在高雄照顧女兒和婆婆。

 

我是一個很好客、很喜歡和人聊天互動的人,也很喜歡下廚做各式各樣的食物,所以我常常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我準備的餐點。

我的哥哥以前是一間飯店的總鋪師,他也傳授給我他獨門的滷肉秘方,他告訴我「只要學了哥哥這一門滷肉飯的功夫,一藝在身,有備無患」。

 

2.png

 

想不到過了很多年以後,哥哥說的話居然成真了!

其實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廳,但先生擔心我太辛苦。

直到近幾年婆婆不在了,女兒也已經讀大學,於是我決定搬到金門陪伴先生,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就開了一間餐廳,把做給家人吃的菜做給客人吃。

 

3.png

 

看到客人吃得很開心的樣子,或是一句讚美,我就會感到很滿足,雖然很累,但也更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現在的我圓夢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我能夠做讓我自己快樂的事,下廚做出一道道料理,從主食到配餐的湯品和配菜,再到甜點和飲料都由我一個人完成,偶爾和客人聊聊天,先生在餐廳裡也有一個他專屬的命理工作室,女兒也陪伴在我們身邊。

而餐廳的名稱之所以取為紫微庭園美食,正是因為先生是命理師,這個名字結合了我們夫妻兩人的興趣和工作。

 

雖然我圓夢的時間比較晚一點,但現在的我也能夠為家裡貢獻一份心力,分擔老公的經濟壓力,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每個人都一定有自己的專長,也許你還沒發現,又或是你沒有將它放在一個可發揮的位置,慢慢培養,說不定有一天也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S__75079728.jpg

 

arrow
arrow

    優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