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優雅媽訪問到了黃宥錤(小錤),要來和大家分享她從全職媽媽走出家庭成為職業媽媽的故事!

 

一起來看看小錤精彩的故事吧!

 

1.png

 

1. 選擇成為職業媽媽的原因是什麼?

原本我也是個全職媽媽,在結束了一段不合適的婚姻後,需要獨自扶養孩子

在環境的壓力下,迫不得已,需要再次重返職場

 

2. 工作上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要如何兼顧工作和孩子,孩子如果在學校臨時有狀況要怎麼取捨)

在剛開始重返職場時,因為孩子小,工作時間很難配合能照顧孩子的時間

所以工作只能挑一些工作內容跟薪水都不太理想的公司,也因為經濟方面的問題,生活過的並不是很理想

 

3. 職業媽媽這個身分所帶給你的價值、自我認同,以及感到快樂的事

過了一段時間,孩子長大可以開始讀書了,我的時間也相對多了那麽一點點,所以我開始尋找我自己想做的工作,還有薪水比較理想的公司

並且在這些日子,一天天的日積月累經驗及知識

也在職場上一年又一年的挑戰高薪、挑戰目標

我覺得職業媽媽沒有什麼不好,

反而能利用職場,打拼自己的事業,注重自己的外在,還可以多了一些社交能力,而不是自我封閉在家裡

還能透過工作中的學習,精進自己,增加自信以及達成目標的優越感

這是值得開心的事!

 

3.png

 

 

非常感謝小錤為我們帶來這麼精采的故事!

 

身為一位單親媽媽,需要獨自撫養孩子、負擔經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小錤依然一路堅強的走過來了。

並且在照顧孩子和努力工作之餘,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新的知識,持續精進自己,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在小錤的故事我們可以體會到,即使前路迷茫,只要懷有勇氣與堅毅,相信自己,好好的過日子,就會有好日子。

 

「往後的日子,或許依然前景未明,還會面對不同的關卡,當然也少不了糟糕的時刻。正因為日子不好過,我們更該好好過。」──阿飛

 

2.png

 

arrow
arrow

    優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